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潮州:助力荣归军人就业创业

时间:2024-03-20 17:13 来源: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生活,实现从强军、兴军主力军向社会经济发展主力军顺利转变。3月以来,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陆续开展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面对军转民的职业转换挑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刻理解退役军人的再就业需求,培训班秉持“重理论、追实效、展成果、促就业”原则,确保培训的实用性和全面性,重点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职业素养、岗位技能等方面。同时,将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安全保密教育及反间知识等融入培训课程,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退役士兵们可以在模拟环境中进行操作和实践,充分锻炼自身能力并培养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有效提升学员职业素养和综合技能。

  此次的适应性培训还专门设计了职业规划、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课程,全面提高退役军人的求职竞争力。经验丰富的讲师团队和实战案例分析确保了培训效果,为退役军人打下坚实的职场基础。

  为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组织了多场规模宏大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招聘会有来自潮州、汕头、深圳超512家上市公司、重点用工企业、优质企业携带超14037个岗位到场招工揽才,参加招聘的退役军人人数约800人次,达成意向约500人次。

  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通过先举办适应性培训,随后召开专场招聘会的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再就业支持平台。这不仅是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支持,更是对他们服务和奉献的尊重。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许多退役军人带着希望和新的职业机会踏上了新的旅程。接下来,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致力于提供更多类似的服务,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够在新的生活阶段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为潮州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