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新丰:擦亮“兵教师”品牌

时间:2024-03-19 17:03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落实《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4部门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促进全民国防教育的开展,韶关市新丰县在全市率先畅通退役军人到学校任教通道,拓宽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之路。近日,新丰县发布《新丰县2024年公开招聘公办教师公告》,其中面向退役士兵特招5名国防教育辅导员。

  根据招聘公告,国防教育辅导员岗位招聘对象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要求热爱教育事业,军政素质过硬,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理论教学、军事组训能力。此次共招聘5名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均为公办教师事业编制。

  前期,新丰县人武部联合县委编办、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在新丰县人武部召开退役军人到全县学校任国防教育辅导员工作推进会,研究了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招聘办法、职业发展、优待政策等事项。

  新丰县为优秀退役军人进校任教铺路搭桥,是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让退役军人成为“兵教师”,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个发挥自身优势、奉献社会的广阔舞台。国防教育在国民教育中的地位日益凸显,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让退役军人走进校园,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传递给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培植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

  新丰县将结合年度“两征两退”工作,对政策进行广泛宣传,鼓励青年退役军人加强学习,考取教师资格证,引导更多优秀退役军人成为“兵教师”,大力推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学校任教工作。下一步,新丰县将探索优秀退役军人成为“兵医生”“兵站长”“兵工匠”等就业途径,吸引更多退役军人在“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和城乡基层治理等工作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