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为退役返乡士兵做好“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4-03-19 17:01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真的十分方便,我以为退役回来办理手续需要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跑,现在都是一个地方全部办完办结手续,我很满意,也感到很暖心。”2024年春季退役返乡士兵陈某在清远英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一站式”报到时说到。

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灰铺镇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与退役士兵家人到英德西站迎接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

  为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一站式”报到工作,清远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作为,靠前了解退役士兵退役返乡时间,落实专人、专车,到各大车站、高铁站、火车站等迎接退役士兵返乡,通过印发“一站式”报到指引,让退役士兵全面了解报到事项和具体办理程序。同时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一站式”报到站点,为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提供报到登记、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医保关系转接、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等“一站式”服务,贴心为退役士兵办实事,切实提升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佛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与返乡退役军人座谈

  近年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发“凤城老兵”荣光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优待、法律等服务指引、政策解读,让退役军人足不出户便能咨询了解涉军惠军优惠政策。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在引导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使用“凤城老兵”荣光服务平台

  下一步,清远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适时组织退役士兵参加专场招聘会、短期职业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继续健全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体系功能,用心用情为退役士兵提供高质量服务,帮助他们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兵”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