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肇庆四会:两名同批入伍现役军人双双荣立三等功

时间:2024-01-25 19:13 来源: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23日,肇庆四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四会市人武部、下茆镇党委、政府军地合力为下茆镇荣立三等功的同批入伍现役军人黄志聪、杨伙泉家庭送上立功喜报,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每一名军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的家庭。”四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志明介绍,举行隆重的送喜报仪式,目的是让立功军人和家庭成为全市的骄傲,让大家感受荣立军功的荣耀。

  据悉,自《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出台后,四会市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日益规范化、常态化。2020年以来,四会市先后为16户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逐渐发展成为社会认同度高、影响力强的一项拥军优属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有效促进了军人军属荣誉体系建设。

  此次获送喜报的现役军人黄志聪、杨伙泉同为2014年9月应征入伍,他们在部队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杀敌本领,积极参与战备训练任务,2023年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

  隆重的送喜报仪式,不仅鼓舞了立功受奖官兵,也激发了群众的崇军尚武热情。在杨伙泉家所在的南塘村,“送喜报小分队”尚未上门,已有许多乡亲闻讯赶来。看着军地领导高举“热烈祝贺杨伙泉同志荣立三等功”横幅,将“三等功臣之家”的牌匾送到杨伙泉家,乡亲们也感到格外荣耀。杨伙泉父母电话告知身在军营的儿子,分享家里的喜悦。杨伙泉表示,将以更好状态投入训练,争取再立新功。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功臣的事迹鼓舞人心。当前,正值2024年上半年征兵关键阶段,四会市军地合力开展送喜报活动,为即将入伍的准新兵们注入“心动能”,也大大激发了社会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近年来,四会市严把征兵关,选送了一批批优秀的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用心用情做好军人军属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让官兵全身心投入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为家庭和个人争光,成为大家的榜样。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