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潮州:开展“百千万工程”政策法规宣讲暨“送医送药”到基层活动

时间:2024-01-25 19:11 来源: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23日,潮州市气温骤降,饶平县大埕镇红花村内却暖流涌动。当天,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潮州市民政局联合大埕镇政府开展“百千万工程”政策法规宣讲暨“送医送药”到基层活动,将优质的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潮州市副市长宋铁带队到现场了解情况。

  “老人家,这是家庭的常用药品,包括感冒冲剂、消炎镇痛贴、驱风油等,请您收好!”在红花村小学内,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为当地村民赠送电子血压计、体温计和家庭常用药品,为当地困难群众、老年人等群体送来党和政府的关怀。据统计,当天共送出528份医疗保健用品。

  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动海军陆战队医院组织18名医务人员、携带彩超、心电图等检查设备到场进行义诊。“医生,我的膝盖经常酸痛,您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我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些什么?”……来自内科、外科、骨科、五官科、皮肤科、妇产科、疼痛科、康复医学科等学科专家现场坐诊,为村民提供专业优质的诊疗,并结合检查情况现场开具处方和配药。

  此外,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开展彩超、心电图等检查,并宣传合理用药、慢性病管理以及定期体检的重要性,为群众科普健康膳食、疾病预防、伤病急救等知识,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医学建议。据统计,当天活动共诊疗约200人,送出价值约5000元的药品。

  “医院的专家来到村里坐诊,我们老人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很方便。”74岁的村民周良生拿着领到的医疗用品,十分喜悦。

  除了送医送药外,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耐心讲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烈士褒扬、军休安置等政策和知识,提高群众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知晓率,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服务好基层群众和退役军人。

  活动开始前,主办单位就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广播、入户通知等宣传方式,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确保广大群众知晓、参与活动。现场,“双百”社工、志愿者等也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村民答疑解惑,引导村民有序就诊,提供暖心贴心服务。

  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开展各类特色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与“百千万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支持更多退役军人、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更多优质服务项目下沉基层,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惠及基层百姓。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