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召开欢迎2023年度退役士兵座谈会

时间:2024-01-23 19:30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23日,广州市召开欢迎2023年度退役士兵座谈会。市政府有关领导欢迎2023年度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感谢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近距离听取退役士兵心声,了解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建议,勉励退役士兵持续涵养对党忠诚的正气、坚定鼓起“五种力量”的志气、刻苦锤炼过硬本领的底气,努力在广州“二次创业”的实践中续写荣光、再建新功。

  市委、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促就业、扶创业、助学业上有投入、有政策、有平台、有活动,在发挥退役军人力量作用上取得实效,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军人职业尊崇感作出了贡献。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2019年组建以来,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重要职责和创新抓手,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承办首届海峡西岸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承办首个全国东西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对口协作试验班,举办全国第一个退役军人高职扩招大专班,军创项目“MR全息应用训练系统”荣获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大赛新兴产业组第1名;举办广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组织96家军创企业参加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9个项目进省决赛,报名参赛总数和入围省决赛项目数均居全省第一,7个项目在省赛获奖、占全省奖项总数的三分之一;推荐6家军创业企业参加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会,占全省参展企业的四分之一;首次在市层面举办两期三个专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班,摸索“岗位订单+技能培训+技能认定+技能竞赛+职业素养+就业服务”一体化服务路径,131名退役军人参训;开展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354名退役军人入读大专;鼓励符合条件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免文化考试“专升本”,901名退役军人入读本科;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市场性岗位,立体搭建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云双选、网络招聘月、精准就业洽谈会、访企拓岗及等渠道平台,全方位提升就业供给力,12名退役军人先后入选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先锋。修订《广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实施办法》,制订《广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示范基地创建指引》《广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建指引》,研究起草《关于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若干措施》,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五年来,广州市“戎归羊城”就业创业品牌、“量身赋能”教育培训品牌持续擦亮,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多项工作被央媒、部、省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座谈会上,退役士兵代表结合从军经历、退役感受、职业规划和意见建议作了发言。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重点。市直有关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