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省一荣院:共同举行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4-01-22 19:29 来源: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
【字体 :

  1月18日,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荣军党支部荣军党小组与医务党支部门诊党小组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品好茶,读好书”活动,书友们围坐在一起,坐下来静静聆听本期分享人荣军蓝叔分享的好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蓝叔表示,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领悟到了总书记以苦为乐、扎根群众、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是当时上山下乡队伍中“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的知青”。七年光阴锤炼了他以苦为乐、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塑造了他刚强坚毅、勇敢无畏的鲜明性格,铸造了他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赤子情怀。习近平总书记与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过程中,完成了自己人生的一次蜕变,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也建立了与人民群众难舍难分的感情。

  听过蓝叔的分享过后,大家围绕着本期的好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读书收获与心得。

  为了丰富荣军生活,保持他们思想稳定和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帮助荣军们树立豁达的人生观,激发他们战胜困难战胜疾病的信心,自2023年开始,荣军党支部多次携手医务党支部门诊党小组共同开展“好书分享会”,通过现场诵读、故事分享以及交流心得等形式,让大家在读书中不断感受、体会、成长,在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从品读《不抱怨的世界》《曾国藩家书》到《极限人生》再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书友们感悟到:每个人都会有迷茫和困惑的时候,没有人一生都事事如意,但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需要做到的就是始终如一的初心,是那股不畏艰难、向上生长的韧劲。

  读书会起初只有三两个人参与,到今天书友已围坐一桌;起初荣军只是倾听者,到今天已成为分享者……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一本好书如品一杯香茗,余香悠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