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首个“老兵思政小屋”揭牌

时间:2024-01-19 22:56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丰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载体,教育引领退役军人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日,深圳首个“老兵思政小屋”揭牌仪式在民治街道顺利举行。

  深刻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是市、区关于深入推进退役军人“思政落在站上”的重要要求,也是民治街道一直努力的方向。民治街道依托“街道服务站”“老班长工作室”“双拥服务驿站”阵地优势,在全市率先打造“老兵思政小屋”。小屋内设施齐全,环境温馨舒适,既有学习区、交流区,还有休息区和服务。小屋内不定期组织红色教育、心理沙龙、座谈交流、法律咨询等面对面便民利民活动,在活动中传播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此外,民治街道运用服务站多功能室平台,开办“老兵思政微课堂”,采取“老兵故事汇”“电影党课”“音乐党课”等方法灵活、内容鲜活等形式,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实现了让退役军人服务有场所、活动有地方、思想有寄托。

  此次“老兵思政小屋”的顺利揭牌,也标志着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思政教育工作踏上了新起点、开辟了新阵地。下一步,民治街道将充分发挥好此阵地作用,按照“兵事兵说、兵事兵管、兵事兵办”的工作思路,融党性教育、思政教育、红色文化育人等功能于一体,不断丰富思政内容,激发思政工作活力,以点带面辐射推动思政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