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立功送喜报,军人军属享荣光

时间:2024-01-17 17:12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立功受奖送喜报,拥军优属情意浓。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热情,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近日,广州荔湾区、从化区相继组织开展送喜报活动。

  荔湾区立功受奖军人黄国林的家门口热闹非凡,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荔湾区人民武装部、石围塘街道武装部等,登门为荔湾区立功受奖军人黄国林送去三等功立功喜报和春节慰问,向这个“光荣之家”送去“别样”的新年礼物。

  黄国林于2007年12月入伍,2023年12月退役,服役16年,中共党员,被评为优秀士官5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嘉奖5次,个人三等功1次。

  在黄国林家中,慰问组宣读了立功喜报,为其佩戴绶带和大红花,将立功喜报和慰问金送到他的手中,并表达祝贺和感谢。在祝福声中,黄国林和家人们一同接过满载荣誉的喜报,喜悦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黄国林的家人表示:“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国林从小就是个努力、上进的孩子,希望他能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国家多作贡献。”

  近年来,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目标要求,联合区人武部印发《关于做好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的通知》,对送喜报的流程、送达仪式等作了明确规定,让送喜报更具仪式感,让军属更具荣誉感。接下来,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继续完善、丰富相关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发挥立功受奖军人的典范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从化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到从化区温泉镇开展“立功送喜报,荣誉进家门”活动,为立下三等功的黎浩科及其家属送去喜报和慰问金,向家属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以及衷心祝愿,同时鼓励他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孩子,让他安心服役,苦练军事本领,争取再立新功。

  一张喜报,体现了军人的无上荣光,也承载了军人家庭默默付出。军属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部队对他们的关怀之情,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子孙后代投身国防建设,鼓励孩子为国家和人民多作贡献。

  从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把为立功受奖官兵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具体举措,通过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活动,切实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军人及其家属的获得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强化了入伍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应征入伍的拳拳报国之心。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