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开展春节慰问边海防官兵书信征集活动

时间:2024-01-17 17:08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亲爱的官兵叔叔,‘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新一代青少年会像你们一样,决不畏惧人生道路上的一切困难……”近日,中山市横栏镇三沙小学学生在《致边海防官兵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

  春节将至,中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双拥办的要求,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慰问书信征集活动。根据全国和省双拥办工作安排,中山市本次春节期间专项慰问的对象为新疆边防部队官兵。截至目前,沙溪镇、神湾镇、东凤镇、横栏镇、石岐街道、东区街道共收到60份手工制作的春节慰问书信作品。活动中,中山各镇街学子积极为新疆边防部队官兵画画、写信、制作贺卡,表达对官兵们的尊崇和关爱。

  “我知道你们不是不想孝敬年迈的父母,不是不疼惜妻儿,而是因为在儿子(女儿)、妻子(丈夫)、父亲(母亲)等称谓之前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称呼——‘中国军人’!”横栏中学初二学生在信中写道。

  “你们用热血与青春,筑就起了巍峨的界碑。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的动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向你们靠拢。”横栏镇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在信中表达了向边防战士学习的决心。

  “这些生动形象的作品,我们将寄送给新疆边防部队官兵,以此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山各镇街将继续做好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