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3-12-12 17:11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2月7日,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在校退役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退役军人奉献担当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该服务队由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成立。现场,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为服务队授旗,希望服务队引领退役大学生士兵退伍不褪色,在校园谱新歌,推动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成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在志愿活动中发光发热。

  中山市拥军支前红旗服务队队长孙宏宁以《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我与王伟的故事》为主题进行理论宣讲,勉励新时代大学生要以爱国和奉献作为人生航标,向烈士学信念、学担当、学奉献、学责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服务队发起人、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班班长郭宏亮表示,将继续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精神,铭记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打造中山职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社会。

  据悉,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是中山成立的第二支高校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首支电子科技大学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于2021年11月成立。

  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是以各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为骨干,逐步吸收其他大学生,在红色传承、国防教育、学校军训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是高校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立体式成长成才、打造校园文化中独特的文化亮点、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鲜活名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