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白云: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

时间:2023-12-12 17:07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增强退役军人对新领域新业态的了解,12月1日至12月5日,广州市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媒体专项培训,吸引30余名区内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计紧贴实际,内容丰富多样。在培训中,退役军人不仅学习了新媒体运营的基础知识,还通过实践操作熟练掌握了各种新媒体平台的操作技巧。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多位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和行业专家,为参训的退役军人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结合就业招聘进行,邀请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膜法世家等企业参与其中,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一批优质的就业创业岗位,这些岗位涵盖了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充分满足了退役军人的不同需求。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面试沙盘现场,与退役军人求职者互动,并现场派发面试卡,邀请达成意向的退役军人前往企业进一步沟通了解。

  在培训过程中,白云区局创新性地采用了“实地研学+技能培训+面试沙盘”的全方位模式。参训的退役军人们不仅可以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还前往欧派家居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了解实际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此外,他们还通过面试沙盘等模拟面试形式,提前体验求职面试的全过程,提高自己的求职竞争力。

  培训现场,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基本操作要领。培训结束后,学员将统一参加技能考试并考取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专业性强,老师讲授细致、示范标准,课程内容丰富、实操组织有序。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新媒体运营相关知识和技能,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区一直致力于打造优质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通过不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精准帮扶,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本次新媒体专项培训是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联合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帮助退役军人掌握新媒体运营技能,提高其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白云区还建立了完善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立“周周到”下基层服务机制,组建退役军人就业指导员队伍,为退役军人提供定制化的就业创业服务,构建起全区24个镇街退役军人“15分钟就业创业服务圈”。今年以来,白云区共举办了28场退役军人专场就业创业培训活动,共有360家企业提供8892个岗位,近百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

  白云区聚焦当前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就业困难、职业技能水平不高等实际问题,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分步分类开展培训,让更多退役军人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依靠技能就业增收,促进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白云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