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石碣:“老兵驿站”开展特色活动

时间:2023-12-08 17:03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2023年6月,东莞市石碣镇15个村(社区)“老兵驿站”同步揭牌,率先在全市实现村级“老兵驿站”全覆盖。为建好用好“老兵驿站”,石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持续完善驿站开放日、老兵交流互访、驿站联络员等工作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兵驿站”特色活动,有效推动了“老兵驿站”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开展。

  近日,刘屋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薪火相传红色记忆”老兵故事分享会,老兵和学生欢聚一堂,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虽然当时生活条件艰苦,但我们心中始终满怀保卫家国的热情,刻苦训练军事技能,快速精准地掌握各类武器的使用方法”,老兵们不怕吃苦、不畏牺牲的精神让学生们深受鼓舞,爱国拥军的红色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悄然生根发芽。

  桔洲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老兵驿站开放日暨探访退役老兵活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军号志愿者来到老兵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老兵们畅所欲言,回忆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退役后的经历、收获和感受,表达对党和政府关心问候的感谢,表示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石碣镇“老兵驿站”建立以来,各村(社区)先后开展了邀请参战老兵为青少年开展暑假宣讲,邀请军创企业开展青少年防身术训练,邀请老兵担任村文化导览员讲村史等特色活动。“老兵驿站”已成为石碣老兵发挥作用和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也是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接下来,石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推动老兵驿站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发挥老兵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