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开展“守护老兵血糖健康”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活动

时间:2023-12-06 17:26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退役军人科学监测血糖、精准控糖,12月6日,中山市在西区街道烟洲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守护老兵血糖健康”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为确诊糖尿病、有糖尿病家族病史以及血糖检测异常的退役军人免费测量血糖等指标,捐赠动感血糖监测仪,并举行糖尿病预防公益讲座。

  活动通过专家咨询、免费测量血糖、发放糖尿病知识宣传资料、免费佩戴硅基动感血糖仪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让退役军人全面了解血糖控制知识,提高老兵预防糖尿病、精准控糖的健康意识,深受欢迎和好评。

  现场,来自西区彩虹社区的退役老兵何万弟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的帮助下左手臂位置佩戴上动感血糖监测仪,他点赞称:“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志愿服务很用心,戴上这种仪器没有不适感,不需要指尖血校准,一次佩戴可以通过手机下载的软件有效地监测未来14天的血糖波动,对于我今后怎么吃很有参考价值。”

  据悉,此次活动本着发挥整合资源最大优势的原则,结合前期摸底统计情况,拟在全市范围内分片区举行“守护老兵血糖健康”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活动。

  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对贝塔俱乐部在全市范围内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捐赠动感血糖仪,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关爱退役军人的拥军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中山退役军人工作成效明显,在实现23个镇街服务中心、17个300名以上服务对象的村级服务站“全国示范型”“省星级”全覆盖的基础上,打造了“崇军特惠联盟”“拥军支前红旗服务队”“崇军义载车队”等特色品牌,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持续开展“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和口腔健康等120多项公益活动。此次“守护老兵血糖健康”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活动是中山关爱尊崇退役军人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有益尝试,更是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的中山实践。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