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顺德:为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搭平台、谋发展

时间:2023-12-05 17:02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有效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帮助广大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顺德区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搭平台、谋发展,通过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服务,打通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全链条。今年以来,佛山市顺德区累计协助退役军人复学222人,考取大专院校38人,专升本11人,参加高职院校“3+X”招生考试考前培训29人,接受成人学历提升教育48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

  全力保障政策实施。锚定退役军人学历提升目标,顺德区围绕上级关于学历提升的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全面摸查退役军人当前学历水平及教育培训意愿,建立学历教育台账。充分发挥区、镇、村三级服务保障体系作用,夯实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主体责任,把学历提升工作成效纳入绩效考核,让好政策落地有声、落实有效。规范以学历提升手续办理为基础的退役证明开具、退役档案流转等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便利。

  积极拓宽政策知晓面。结合返乡迎接、“一站式”接收报到、走访慰问等契机,顺德区全方位开展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政策宣传,及时将高职考试免费考前培训、专升本免文化课考试、研究生考试加分等政策告知退役军人,提高政策知晓度。紧抓专升本、现代学徒制、高职高考等时机,利用公众号、网站、服务大厅等多种方式集中宣传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政策,指导开展考试系统注册、报名、身份审核、现场确认等工作。开展跨部门宣传协作,联合人社、税务等部门,利用“南粤春暖”、“就业金秋”等主题招聘活动,派发涵盖学历提升政策的宣传手册3000余份。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置专项政策宣传展位,面对面解答退役军人的学历提升疑问,确保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学历提升政策红利。

  有效夯实就业竞争力。安排专人跟进复学退役军人手续办理,全流程跟进退役军人学习生活情况,全面掌握服役情况、所学专业和就业意向等信息,精准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定向化组织开展学历提升专项培训班,结合退役军人参加高职院校“3+X”招生考试不设技能证书要求的优势,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的辅导。设置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服务热线,针对学历提升事项所涉及的招生范围、招生条件、考试加分等热点问题,及时回应退役军人考生关切,做好咨询服务,有效引导退役军人抓住机遇、夯实本领,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