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天河:弘扬爱党拥军传统 汇聚军民强大合力

时间:2023-12-05 17:00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广泛开展社会拥军、行业拥军、企业拥军活动,吸引了辖区内官兵、退役军人与居民热情参与,彰显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

  共建聚人气。沙河街道邀请辖内部队、沙河消防救援站、中国银行沙河顶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东城支行等优秀双拥共建单位和红棉老兵志愿者代表参加年度表彰大会。现场,街道领导作双拥年度工作汇报,感谢驻地部队与其他单位积极配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爱国教育、消防演练、推进排水单元改造工程等双拥共建活动,并为“最美双拥共建单位”和“最美红棉老兵志愿者”赠送锦旗、颁发荣誉证书,进一步激励社会化拥军热情,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

  传承接地气。林和街道组织开展“红棉老兵爱非遗文化传承进社区”退役军人非遗手工系列活动,先后邀请70余名退役军人、军属参加。通过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使优秀传统技艺在基层传承,让古老非遗焕发活力和光彩。利用非遗制作作为沟通交流载体,鼓励退役军人、军属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既增进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又能以非遗作品凝聚浓浓拥军情意,营造爱国强军的浓厚氛围。

  爱国有生气。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新塘街道组织辖内退役军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在电影中回顾历史、重温革命历程,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观影后,退役军人代表潘镇洲表示,作为一名老兵,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退役不褪色,传承红色血脉。

  下一步,天河区将继续紧紧围绕“真情拥军办实事”这一主线,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有高度、军地互动有创新、拥政爱民有担当、宣传教育有成效、服务保障有温度”的指导思想,坚定有力地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新时代双拥之路。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