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福田:小孩意外走失,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帮寻家人获赞

时间:2023-12-04 17:01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您好,请问能帮我找妈妈吗?”近日,深圳市节日大道旁,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雷振林在“深圳非遗 四海一家”第六届深圳非遗周主会场活动现场进行秩序维护志愿服务,一名小孩拦住了他。小孩与家长走散,正当他仓皇张望时,他看见雷振林身穿的退役军人红马甲,便向其求助。

  雷振林耐心安抚小孩情绪,此时在附近的红星志愿者肖爱荣也上前关切安慰。待小孩情绪平复,肖爱荣细心询问家庭信息,通过拨打小孩校卡上的联系方式与家长取得联系说明事情经过,并一起陪在小孩身边,等待家长到来。家长接到小孩后十分感激地表示:“退役军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值得信赖!”

  据悉,这天,近10万市民聚集在深圳节日大道两旁观赏世界各地的非遗文化瑰宝。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组织97名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积极开展现场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彩旗发放等志愿服务,助力第六届深圳非遗周主会场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收获活动主办方和市民高度认可。他们的行动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助力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