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凝聚各界力量“益”起关爱优抚对象

时间:2023-12-01 17:18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寒流将至温暖先行,为营造关爱军烈属的良好社会氛围,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利用好今年“5·8人道公益日”广东军烈属关爱行动,以及“99公益日”活动“广东军烈属关爱行动”项目所募集的善款,为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送关爱、送温暖。目前正联合当地红十字会推动出台《清远红十字军烈属关爱救助金管理使用办法》。

  据悉,今年是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联合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开展网络众筹活动,其中清远在“5·8人道公益日”广东军烈属关爱行动项目中募集善款17万元、项目合计参与近9千人次;开展“99公益日”活动“广东军烈属关爱行动”项目,募集善款近30万元。活动中,清远市募集善款金额、参与人次等均居全省前列。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上述活动顺利开展,清远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动员各成员单位、积极发动各县(市、区),清远市红十字会和清远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联合发布倡议书,汇聚起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各类学校、红十字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的爱心合力,充分凸显了清远社会各界、广大市民朋友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博爱情怀。

  “活动所筹得款项将用于清远市退役军人、军属、烈属、困难退役军人的关怀慰问及生活帮扶方面。”该负责人说,目前相关管理办法正在制定中,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市红十字会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规定,做好所有爱心捐款的统计、执行以及信息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每一份爱心善意都能得到落实。

  近年来,清远市常态化关心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持续为辖内患有老年性白内障的退役军人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积极为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有效缓解了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清远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救助基金,为清远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需要救助的人员提供人道主义救助,同时期待继续与热心慈善事业的广大市民携手同行,用爱心书写人道博爱奉献的精彩篇章,助推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