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携手共建学校 积极发挥校外辅导员作用

时间:2023-12-01 17:19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1月24日,广州起义烈士陵园1名退休领导和1名讲解员受聘为中山三路小学校外大队志愿辅导员。此举不仅充分发挥烈士陵园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更是贯彻落实好《少先队辅导员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

  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先队员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校外思想政治辅导员队伍,该陵园3名业务能力精湛、社会责任心强的资深讲解员共担任5所共建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充分发挥了专业讲解员的人才优势,为少先队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用心用情做好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工作。担任校外辅导员的讲解员们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加聚焦少先队员政治引领,不断丰富少先队活动载体,在仪式熏陶、榜样教育、情感体验、实践活动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换为少年儿童喜欢听、听得懂、乐实践的道理常识和具体行动。

  该陵园与53所共建学校携手共育师资力量,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以送展送教到校、开展研学实践、开学第一课宣讲等形式,持续推动建立校外实践基地与校内课堂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育人新模式。

  下一步,该陵园将进一步发挥教育阵地作用,广泛整合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在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奋进自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