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龙岗:开展退役军人应急救护启动仪式暨宣教活动

时间:2023-11-30 17:18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1月25日,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岗贝居民小组举办龙岗区退役军人应急救护启动仪式暨宣教活动,来自吉祥、爱联、新联、嶂背社区等50余名退役军人及群众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重要的人力资源。退役后,我们不仅要帮助他们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更要帮助他们和家属们提高应急救护能力,以应对可能会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随后,专业的应急救护导师为在场的退役军人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包括模拟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技能的讲解和演示。

  在宣教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他们表示,这些技能非常实用,可以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参战老兵、红星志愿者刘瑞兰表示自己在部队医院手术室工作那么多年,这是第一次学会正确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去年退役的张嘉毅分享了他在生活中的一次经历。他曾遇到骑电动车摔倒在地,鲜血直流的路人,他立即到附近药店买了绑带和止血贴,帮助进行包扎。他说:“在部队曾当过卫生员,具有一定的医学知识和应急救护能力,这些技能让我在关键时刻能够冷静应对,关键时刻帮助他人。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掌握这些技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龙岗区将在全区11个街道开展系列宣教活动,提高退役军人的应急救护能力,为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退役军人能够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掌握更多的应急救护技能,展示退役军人在公共卫生领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