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省三荣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11-28 17:38 来源:广东省第三荣军医院
【字体 :

  结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宣传主题,在全国第32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之际,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防范化解系统性火灾风险,坚决预防群死群伤火灾发生,根据省厅党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水平,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省三荣院班子成员、消防安全工作小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住院病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在排查过程中,遵循“不漏过一个火源,不放过一个隐患”的原则,对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用火用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对医护人员及住院患者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住院病区内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范工作。

  省三荣院联合杨村镇消防救援队开展广东省第三荣军医院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逃生演练,以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逃生能力。

  消防安全培训过程中,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成因、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消防队员为职工们示范了消防器材如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要领和注意事项。他们耐心地指导大家如何正确拔插灭火器、如何对准火源、如何按压灭火器的操作杆等细节。

  在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迅速疏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注意事项。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为确保医院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来,省三荣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为住院荣军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