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第九届黄花文化节盛大开幕

时间:2023-11-22 17:46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1月21日上午,“浩气黄花 赤子战歌”—第九届黄花文化节在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开幕,广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台办、市文广旅局、市政协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和共建单位等领导嘉宾约100人出席开幕式,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出席致辞。

  开幕式在醒狮舞动、祥狮吐福的热烈“祥狮献瑞”中拉开序幕。来自台湾的两位青年黄敬棠和黄诗容真挚演绎了舞台剧《与妻书》,通过跨越历史的对话讲述、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家庭幸福连为一体的意涵,褒扬革命先烈为天下人谋永福的家国情怀。“奇妙世界……听来趣妙……”来自中星小学的45名学生合唱团以一首《山野间》勾勒了大自然的和谐画卷,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童趣的音乐旅程。

  一菊绽放半城醉,第九届黄花文化节以“浩气黄花 赤子战歌”为主题,围绕黄花岗上唱响《国际歌》100周年主线,通过开幕式活动、一场花事展览、两个文化展览以及多场研学活动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让《国际歌》这理想之歌、信仰之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更多的精神力量。

  “振叶以寻根,观澜而索源”。本届文化节通过《国际歌》的创造、传播、传承、发扬等时间线,构建了一条“忆过往”“念往昔”“看今朝”“展未来”的时间轴线景观,现场以扎竹为架、切花作景、揉铁为画,铺陈出百米花廊。此次花事布展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出近200个品种1万余盆菊花,其中80多个珍贵品种,有的秀丽淡雅、有的鲜艳夺目、有的昂首挺胸。万朵菊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为大美岭南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在黄花文化展期间还将穿插开展3场研学活动,通过邀请粤港澳青年、台湾青年、共建学校师生齐聚广州市黄花岗公园,通过花事展览回顾纪念黄花岗上唱响《国际歌》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促进两岸同胞加深交流,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作用。

  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黄花文化节将持续约20天,期间将有更多研学活动等惊喜节目等待着广大市民游客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市民游客们既能在赏心悦目的花海中沉醉,又能在文化的海洋中领略浓郁的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