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汕尾:举办“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五种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

时间:2023-11-21 19:16 来源: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五种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激发和凝聚退役军人“五种力量”,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推动汕尾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给予指导。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来平和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杰参加研讨并讲话。

  会上,参与研讨的专家学者以及退役军人工作人员围绕退役军人“五种力量”建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法律保障,以及价值审视、历史溯源、历史经验、路径策略等方面先后作研讨发言。退役军人代表也作了感想发言。

  研讨会上,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杰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退役军人“五种力量”建设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担当使命,对政校合作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研、学、管、用等基本框架,引领退役军人在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中再立新功,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退役军人理论研究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工作理论研究责任感使命感。要着力提高新时代理论研究工作质量,努力创作退役军人工作理论研究精品。要充分发挥研学基地的“智库”作用,着力打造汕尾的退役军人工作理论研究高地。

  此次研讨,汕尾市委宣传部门、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及退役军人代表的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