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举行4位零散烈士墓集体迁葬凤凰山烈士陵园安葬仪式

时间:2023-11-21 19:13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1月17日上午,珠海市隆重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将赵先林烈士、隋玉峰烈士、钟康才烈士、李玉年烈士集中迁移安葬至珠海市凤凰山烈士陵园。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昭湖,珠海警备区、联勤保障部队第二储备资产管理局广州管理站,广东省政府横琴办社会事务局,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检察院、团市委,鹤洲新区筹备组、香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凤山街道办,模范功臣、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在校中、小学生代表、爱国拥军社会组织、烈士生前部队老首长、老领导、老战友及烈士亲属代表及珠海烈士陵园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草木葱茏,显得分外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伴随着《思念曲》,覆盖着鲜艳国旗的烈士棺椁被礼兵送至烈士纪念碑前,放置于灵台上。全体人员向曾经在这片热土上作出不可磨灭功勋所牺牲的烈士致敬,奏国歌、寄哀思、献祭文,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告慰英烈忠魂,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本次迁葬的赵先林烈士、隋玉峰烈士、钟康才烈士均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珠海白沥岛参加1764国防工程建设光荣牺牲;李玉年烈士为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横琴边防派出所专业警士,1990年在执行缉私任务时光荣牺牲。

  随后,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昭湖向英雄烈士致以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向烈士亲属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烈士们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国防强大,英勇奋斗、为国牺牲,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历史丰碑。举行集中迁葬仪式,既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也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自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珠海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检察院对全市范围内零散烈士墓进行了逐一排查,全力推进零散烈士墓管理和迁移保护工作。这次迁葬仪式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核实核准零散烈士身份并与烈士亲属达成共识后,根据中央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把烈士墓迁葬到凤凰山烈士陵园集中管理保护。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