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曲江:退役军人获得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近10万元

时间:2023-11-16 18:01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应急救助款收到了,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老兵的关心和帮扶,今天特意送上锦旗来表达我们的谢意!”11月14日,韶关市曲江区困难退役军人植伯家属走进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印有“关爱退役军人,彰显人文关怀”字样的锦旗送到相关负责人手上,以此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热心服务、主动作为,帮助他们成功申请到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近10万元,缓解了家庭困境。这是首位获得全区最高额度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的困难退役军人。

  植伯今年78岁高龄,2023年7月15日至25日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住院,经诊断为腹主动脉瘤、肝硬化、双侧骼总动脉瘤、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7月21日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治疗费用超过25万元,且后续仍需持续服药治疗,家庭生活状况十分困难。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植伯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入户调查,并积极协助其收集相关资料提交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努力下,最终为退役老兵植伯家庭成功申请到省应急救助资金99165.05元。

  2023年以来,曲江区共为1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申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近36万元,用心用情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帮助服务对象申请应急救助是份内工作,后续将随时关注其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韶关市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退役军人优抚政策,持续拓宽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渠道,全力协助更多的服务对象享受政策帮扶,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