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举办2023年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11-16 17:59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期,由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江门人才发展集团承办的2023年度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就业创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加强经验交流,深入开展培训。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席桂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席桂文强调,自2019年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指导下,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全市初步建立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体系,不断夯实推动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基础。对于本次培训,他要求,学员们要利用好本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机会,钻研知识,锻炼自身,在往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学会运用培训成果,落实好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及教训,拓展思路、创新奋进,努力共创江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对于今后工作,席桂文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就业行动”。动态掌握各辖区退役军人就业情况,摸清就业底数和就业需求,精准推荐就业。同时通过“一对一”就业帮扶、公益性岗位等方式解决家门口就业的问题,切实帮助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要深入实施“赋能行动”,助力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发展壮大,带动退役军人就业;要大力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好本部门及各兄弟单位资源,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能力;要扎实推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工作,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探索开展区域性合作。建立区域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各县(市、区)自身优势,探索联合举办招聘活动、联合开展教育培训等合作方式,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培训班以业务学习、参观见学、经验交流的方式,通过江门人才发展集团的深江合作平台引入先进理念,同时邀请来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蓬江区委党校以及人力资源行业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政策解读、就业创业补贴政策解读、税惠政策解读”等方面。

  活动最后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江门开平市文旅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实践交流,详细了解基地在创业指导、创业政策、创业培训、融资对接、工商注册、税务支持、专利申请等“一站式”的创业孵化服务情况。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市、县、镇三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就业创业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走访受益颇深。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