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399家单位为军人提供“三优”服务

时间:2023-11-15 17:12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今年以来,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火炬开发区、石岐、东区、西区、小榄、港口、沙溪、南头、东凤、南朗、神湾等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同为新增的近百户商家送去中山市“崇军特惠联盟”牌匾,祝贺他们加入中山“崇军特惠联盟”大家庭。

  自2021年11月起,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倡议或公告招募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爱心机构等组建“崇军特惠联盟”,首批102家成员单位自愿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从商贸商超、金融保险、餐饮娱乐、医疗康养、文化传媒、通信物流、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折上折的优质产品、优先待遇、优惠价格“三优”服务,让全市3万余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优质快捷的服务,目前已发展到399家,成为中山市双拥工作的一大亮点。

  “崇军特惠联盟”成员单位立足工作实际,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优待优惠等服务。比如,中山市爱尔眼科医院自加入“崇军特惠联盟”以来,专场活动覆盖至23个镇街,筛查退役军人及家属3829人,完成手术治疗711人,手术成功率100%,合计补助费95万元;中山市雷神汽车连锁服务有限公司加入“崇军特惠联盟”以来,为现役(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洗车、补胎、加水加气、消毒、搭电救援等服务,并提供汽车打蜡、保养、维修八折优惠,免费为现役(退役)军人洗车100余次,其他优惠服务100多车次,折合优惠金额达10000余元;中山佳境医疗有限公司每年“八一”期间为退役军人提供一次免费口腔护理,已有200余人受惠,参战老兵吴锦双在其门店享受打折及优质服务后开心点赞。

  今年以来,广东埠湖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广东公量司法鉴定中心、广东宏力司法鉴定所、广东科平司法鉴定所、广东中恒盛司法鉴定所也同时加入“崇军”队伍,一致表示将严格履行公约、落实优惠项目,竭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专业、优惠、便捷、高效的司法鉴定优待服务,争当崇军惠军示范单位。

  “崇军特惠联盟”这一社会化拥军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中山“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招牌更加闪亮。

  下一步,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引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加强对“崇军特惠联盟”成员单位优待优惠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商家加入联盟,努力将全市“崇军特惠联盟”打造成为全省典范。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