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调度志愿服务,擦亮“军号”品牌

时间:2023-10-26 17:31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24日,东莞市举行“文明东莞军民同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视频调度会,调度全市33个镇街(园区)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以“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困难老兵”为主题,为退役老兵提供以家访、家政、家居和家庭医生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四家”志愿服务,同时开展政策法规宣讲、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心理关怀服务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擦亮“军号”志愿服务品牌。

  会议主会场设在石龙镇,全市32个镇街(园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分会场。“石龙镇准备完毕,共有10支志愿服务队80名队员参加此次活动;沙田镇准备完毕,共有19支志愿服务队108名队员参加此次活动。大岭山镇准备完毕,共有24支志愿服务队116名队员参加此次活动……”随着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的调度命令,一支支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伍士气高昂、闻令而动,以饱满热情积极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会后,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一行和身着“红马甲”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一起来到石龙镇抗美援朝老战士罗仲文家里,与老人及家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罗仲文现年88岁,1951年1月入伍,并随部队入朝作战,成为一名卫生员,负责伤病员救治工作,直到1956年才回国。曾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为老兵送上爱心关怀,是此次开展东莞市退役军人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的应有之义。如今,在东莞有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全市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已发展为包括1支市级志愿服务队,9支专业志愿服务队,33支镇级退役军人服务队和183支村级退役军人服务队,吸纳4900余名注册队员的志愿服务体系队伍。“莞爱荣军”“莞爱护苗”“疫情防控”“老兵永远跟党走”“学雷锋”“情暖老兵”等系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引领东莞社会文明新风尚的靓丽风景。

  接下来,各镇街(园区)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将以此次调度会为契机,引导和鼓励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特长和优良品格,不断扩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参与面、覆盖面,让“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品牌成为展现东莞形象的新名片、新亮点,积极为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