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省军供站:开展“锤炼党性固党心 砥砺实干筑忠诚”党性锤炼活动

时间:2023-10-24 19:29 来源:广东省军供站
【字体 :

  10月18日至20日,广东省军用供应站组织24名党员赴中共汕尾市委党校开展“锤炼党性固党心 砥砺实干筑忠诚”党性锤炼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座谈等形式,系统深入学习理论、重温初心对照检视、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揭幕开班仪式,明确学习任务。中共汕尾市委党校相关领导致欢迎词并主持开班仪式,对中共汕尾市委党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办学方向作了简要的介绍。省军供站党总支部书记、站长刘丽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锤炼党性修养。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根据培训所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内涵要义,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水平;要多思入党初心,增强党性教育活动实效。要结合自身入党以来思想和行动实际,自觉开展党性分析,对照检视自查自纠;要严明纪律,实现活动效能最大化。要端正学风,调整状态安心学、协同共进相互学、严肃纪律认真学,以时不我待的状态投入学习。

  开展专题讲座,强化理论学习。本次党性锤炼设置了理论专题教学,中共汕尾市委党校王天旺教授、郑向东副教授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部分》为题作专题授课,高级讲师何飞翔以《学习彭湃同志高尚人格魅力和崇高精神风范》为题作现场教学微党课,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回首革命岁月,发扬红色基因。全站党员干部前往海丰县新山村和温厝村现场参观见学,深入了解汕尾当地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实地参观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彭湃故居,并在彭湃烈士雕像前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重温海陆丰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瞻仰革命圣地,深刻感受先烈们“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开展座谈交流,总结培训成效。全站党员干部围绕培训所学分享心得体会,就如何推动军供保障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献良策,通过畅所欲言话心声,起到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效果。

  刘利娟书记在结业仪式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党性锤炼活动圆满成功,呈现出“课程安排好、培训纪律好、精神面貌好”三个特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培训活动,希望全站党员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过硬的能力本领,全力推进军供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