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花都:红棉老兵进校园传承红色经典

时间:2023-10-23 17:53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刘武松走进花东镇联安小学为学生开设《冰血长津湖》讲座,约400多人参加。

  “冰血长津湖,英雄铸忠魂。”没有什么能比真实的历史更打动人心。为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传统,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讲座上,刘武松老师从“急调九兵团入朝”“重创美陆战一师”“全歼美北极熊团”“致敬长津湖英雄”四个环节对长津湖战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那些影视剧上惊心动魄的抗美援朝故事,通过刘武松老师的讲解后,以更贴近历史真实事件,更丰富的图文资料展现了长津湖战役的全貌。志愿军战士身上展现出来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认真的学习态度受到刘老师的肯定,收获了刘老师赠予的珍贵礼物。

  自花东红棉老兵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花都区花东镇便积极以不同形式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红棉老兵”通过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担当勇为的时代风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