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揭牌成立首个高铁双拥示范站

时间:2023-10-20 17:02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18日,东莞市双拥办与虎门高铁站举行双拥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并为东莞首个高铁双拥示范站揭牌,这是东莞市继今年6月在东莞东火车站揭牌成立双拥示范站后,深化“双拥创建”的又一具体举措,将为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引导全社会形成爱国拥军的鲜明价值导向,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虎门高铁站揭牌成立双拥示范站后,将为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三优先”服务,即:优先购票、优先进站候车、优先检票。同时,还设置了候车照料、行李协助、送站乘车等各类服务,并设立军人专用候车区,最大限度保证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有良好的乘车体验。

  军运无小事,高铁军运更是重中之重。虎门高铁站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还将在军运期间提前派专人与部队对接,为部队开辟专门安检、实名制验证通道,为新兵入伍、老兵退伍的接送工作保驾护航。

  近年来,东莞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服务改革强军,支持备战打仗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部队建设拥军图书中转站2个,拥军固定服务站25个,更新图书18万余册,为1189名莞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举办“送喜报”仪式,并扎实开展“万里拥军行”“远程共建拥军行”等具有东莞特色的拥军慰问活动。东莞市还在黄江、虎门、大岭山等驻军镇建设“双拥一条街”,在东莞东站、虎门高铁站挂牌“双拥示范站”,在道滘打造“一镇一品”拥军行业联盟门店,推动形成了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双拥实践的良好风尚,不断开创东莞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