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开展2023年“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

时间:2023-10-19 17:05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17-19日,中山市开展2023年“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省第一荣军医院、市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巡回医疗队,共同为全市老烈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等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以及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功臣模范和部分困难退役军人检查身体、看病送药。

微信图片_20231019170506.jpg

  此次“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巡回医疗活动,由省第一荣军医院以及市人民医院、市博爱医院、市中医院抽调精干医护人员共组成4支医疗队,以镇街为单位采取定点诊疗与入户诊疗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提供诊疗服务。在各个镇街设立集中诊疗点的基础上,对因年老或身体原因无法前往医疗点的个别对象,医疗队员进行入户诊疗、上门服务。本次义诊及送药活动为期3天,在全市23个镇街全面展开,共设23个站点,每个镇街1个,将有超过2500名对象现场接受诊疗服务。

  据了解,自2006年起,中山市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并将活动经费纳入当年市级财政预算。18年来,市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约580多万元,为优抚对象送医送药达20000多人次。同时,还通过组织集中疗养、免费健康检查活动以及实行优抚对象就诊优惠优待等形式,全面落实优抚对象医疗待遇,提升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