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赴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开展思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18 17:31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11日,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宣讲员前往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开展思政教育活动,并将“革命人永远年轻”广州起义部分英烈主题展送往该校展出。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党委书记作观展动员。他对陵园宣讲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把握本次学习机会,学习革命英烈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时刻胸怀祖国需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红色文化所蕴涵的思政元素,丰富到思政课教学内容中。

  随后,陵园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广州起义部分英烈的光辉事迹,包括广州起义领导人张太雷、举行刑场上的婚礼的革命伴侣周文雍和陈铁军等英烈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此次展览还展出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生动呈现英雄之城广州的革命历史、广州起义的光辉历程,缅怀和纪念英烈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伟大人格,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感悟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陵园宣讲员讲述英烈事迹

  活动结束后,陵园表示,将与学院在开发思政课程、探索教学新模式、打造新型思政课堂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陵园继续与共建学校携手共育,充分发掘特色文化资源,加强培训交流,建强陵园红色宣讲员和共建学校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共同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深厚、实践本领高强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才,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课堂,将烈士纪念设施蕴含的历史、文化、精神带进校园,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深深扎根青年学子心田。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