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开展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

时间:2023-10-08 19:33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江门市2023年度秋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第一期)圆满举行,本次培训旨在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加快角色转换、适应新环境,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更好地融入社会,投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来自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开平市、鹤山市近17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了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其中线下5天,采用“线上+线下”与“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心理调适、职业规划、职业测评、简历撰写、面试辅导、就业形势介绍、社会保障政策、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法律常识等内容,旨在引导退役士兵及时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掌握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合理调整就业预期,顺利完成身份、角色和职业的转换。在场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通过课程学习,受益匪浅。来自新会区的退役士兵李国宏表示:“通过这次的适应性培训,我们实现了心理调适、角色转变,对就业形势有了全新的了解,就业创业能力水平也有所提高。此刻,我对于即将重投社会充满信心。”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德祥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全市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推动退役军人安置就业作为工作着力点,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把握机遇,转变就业观念,合理选择就业岗位。也希望各企业切实担当起稳定就业的责任,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岗位,给予他们更多的机会。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落细落实优抚优惠举措,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更宽广舞台。

  结业仪式后,在活动现场组织企业推介会。现场提供了包括市场营销、质检专员、电商运营、金融经理、食品加工技术员等近200个岗位供在场的退役士兵选择。岗位类型涵盖技术类、管理类、工勤类等。推介会现场反应热烈,士兵们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据了解,现场达成求职意向的人员达35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