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举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百人讲师团”增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3-10-08 19:34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深圳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百人讲师团”增员聘任仪式在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百人讲师团”增员聘任仪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退役军人政治思想,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跟党走,为深圳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仪式上还宣读了本次“百人讲师团”新增名单。据悉,去年8月完成了首批24名讲师的聘任,今年新增第二批20名讲师和第三批21名讲师,目前“百人讲师团”共计有65名讲师。他们中有守护祖国大门的海关工作者,有联合国“和平橄榄枝”获得者,有全国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就业创业导师,有创新创业先锋,有服务群众的社区书记……汇集各类优秀退役军人模范典型,展现多种优秀的退役军人品质。

  当天,讲师代表张勇辉上台发言,他表示十分珍惜这项荣誉和使命,作为“百人讲师团”中的一名,日后将与其他讲师一起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武装头脑,提高宣讲水平和自身能力。同时,要积极向其他优秀的讲师和退役军人看齐,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取长补短,不断汲取正能量,把“五进”宣讲活动当作一生热爱的事业。在今后的宣讲活动中,将继续发挥“退役不退志、建功新时代”的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宣讲爱国和国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奋斗故事,积极传播新时代老兵正能量。

  据悉,深圳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百人讲师团”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240余场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的“五进”宣讲活动,受众超2万人,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今后,深圳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百人讲师团”将继续充分运用信息化载体扩大宣讲效应,线上线下结合,加大对示范精品课广泛推送和学习,营造全社会崇尚军人拥护军人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