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成立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工作室

时间:2023-10-07 20:04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28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中山诉讼服务中心举行“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中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尹德良,中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碧,市第一法院、第二法院相关领导及退役军人代表、调解员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建峰,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杨成文分别作了讲话。程建峰指出,“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中山市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旨在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纠纷调解服务。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工作室将成为退役军人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平台,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杨成文指出,设立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处和多元化解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成立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工作室,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机制,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有效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近年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司法、检察等部门构建涵盖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矛盾化解、心理调适等内容的全方位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体系,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此次成立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工作室,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退役军人诉前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依托“法官+退役军人特邀调解员”调解工作模式,构建“法院+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调解工作格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调解矛盾纠纷中的优势作用,确保依法、公正、高效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

  下一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为契机,强化与两级法院的联动,切实发挥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工作室在矛盾纠纷前端化解作用,探索建立多元化解、多方参与的矛盾化解工作方法,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依法反映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满足退役军人多元解纷需求,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