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东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28 19:17 来源: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字体 :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广东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中秋系列活动,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上节日的问候,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组织开展“月满金秋 情系荣院”主题系列庆祝活动。医护人员与荣军们一起制作月饼,并送到医院各个科室,全程欢笑不断;开展“情满中秋 礼赞国庆”文艺汇演,由转业军人、军属等退休人员组建的民间团体——广州三正艺术团为荣军们准备了舞蹈、歌曲、朗诵等多种表演,旨在让荣军们欣赏演出的同时,感受到其中的情感和文化内涵;同时医院还精心策划了“荣院一家亲”主题游园会和“医患同乐庆双节”联欢会等,进一步增进医患之间的感情。

图片1.png

  广州市黄花岗公园联合黄花岗街少工委、越秀区图书馆在黄花文化馆举办“红领巾话中秋 忆英烈扬精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主讲老师为小读者们介绍了中秋节传统文化、中秋拜月、看花灯、猜灯谜等习俗,志愿讲解员讲述红色主题绘本故事等,活动共邀请了30名青少年读者参与;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走访慰问、座谈和调研活动 。

  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于南山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明月照南山 军辉耀鹏城”中秋、国庆双节庆祝活动。活动在红星合唱团带来的《母亲是中华》非洲鼓表演中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王光辉、邓伟平两位老兵宣讲团的英雄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通过《彩云追月》《保卫黄河》和《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展现出祖国山河的壮美以及退役军人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感情;独唱《军人本色》和《军魂》唱出所有军人的心声,歌曲以深情的旋律和感人的歌词,表达了退役军人对军旅生涯的眷恋和对祖国母亲的忠诚。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为退役军人送去温暖及问候。珠海市军休中心游园会和茶话会两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共吸引了近60名军休干部参加;高新区开展赏花灯、猜灯谜、做灯笼等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鹤洲新区筹备组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退役军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关爱退役老兵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南海区开展老兵慰问活动,为老兵送上节日的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顺德区开展“老兵回家”座谈会,听取了退役军人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建议意见;佛山市军休所逐家逐户上门慰问军休干部,送去节日的祝福及中秋慰问品。

  河源市龙川县在驻地部队礼堂举办2023年龙川县“贺中秋 迎国庆”军地联欢晚会。联欢晚会在一段慷慨激昂的军旅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地部队和龙川县杂技木偶山歌艺术团共同出演节目,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阵阵不绝。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中秋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暖心活动。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工作人员为他们细心答疑解惑、解读政策,了解他们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有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并送上月饼、米、面等慰问品,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茂名市双拥办、茂名市退役军人好心志愿服务队联合走进某部机动中队,开展“情系中秋·爱洒军营”活动,以演奏军歌、体验制作月饼活动方式增进军民鱼水情谊。

  肇庆市各地退役军人“铁军”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中秋 迎国庆”“迎老兵 送新兵”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