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省一荣院:与新港小学共同开展“9.30”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8 19:06 来源: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
【字体 :

  为激发退役军人“五种力量”,加强对中小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好省一荣院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该院荣军党支部抓住9.30烈士日这一契机,与新港路小学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认真组织瞻仰荣军纪念园和参观院史馆活动,让学生们了解荣军的光荣事迹和医院光荣历史,更好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9月22日,该院荣军党支部党员与海珠区新港路小学师生代表等近20人专程前往位于黄埔村的荣军纪念园开展瞻仰活动。到达纪念园后,院党委办相关负责人首先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荣军纪念园的意义和当年荣军的光辉事迹。勉励少先队员们学习革命先辈人民利益、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无私精神,激励孩子们努力弘扬英烈精神,发奋图强,认真学习,报效祖国,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瞻仰仪式上,新港路小学党员教师代表向荣军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同志和师生代表整齐列队,向纪念亭肃立默哀默哀、鞠躬,并瞻仰荣军纪念亭,共同表达对荣军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少先队员代表们还在纪念园前齐声朗诵诗歌《英雄》,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和英雄的崇敬之情。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医院院史馆。荣军党员郑奕辉同志担起讲解员,队员们怀着敬畏和庄重的心情,每到一处,队员们都停下来仔细阅读。孩子们通过参观丰富鲜活的革命历史资料,全面了解了荣军们的丰功伟绩,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优良革命传统,同时被革命先驱们不怕吃苦、勇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同时也给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少先队员代表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崇尚英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