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走访慰问烈士家属,铭记传承英烈精神

时间:2023-09-28 19:56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大力弘扬英烈英雄事迹,铭记传承英烈精神,“9·30”烈士纪念日前夕,东莞市多个镇街开展走访慰问烈属活动,前往烈属家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问候,在全市营造了尊崇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良好氛围。

  清溪镇相关领导分别率队开展军烈属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清溪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烈士张运福家中,慰问组与烈士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及工作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烈属优抚工作,切实关心烈属生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组来到烈士家属钟雄辉家中,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东坑镇开展“民生大莞家——情暖中秋”慰问活动,东坑镇相关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东坑镇烈属等19名服务对象。在82岁高龄的烈士子女谢伦章家中,慰问组对其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及生活需求,并对烈士为国家作出的牺牲与贡献表示由衷敬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了烈属的心坎上。

  万江街道党工委走访慰问烈属林应权、龙婉芳和詹泽标,亲切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表示,烈士们英勇无畏的精神,万江人民不会忘记。烈属们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慰问组时刻惦记着烈士家属,总是关怀备至。

  石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办、妇联以及兴龙社区、中山东社区等单位组成慰问团,走访慰问烈属付见云、余月欢。在走访中,慰问团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仔细询问老人在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并向她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虎门镇相关领导一行前往镇口社区烈属方柏章老人家中,向她表达对烈士的尊敬与对烈属的关爱,叮嘱她要照顾好自己,有实际困难及时向社区及政府有关部门反映。

  茶山镇相关领导在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来到烈属婵姨和端叔家中,和他们叙家常、问冷暖,通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婵姨和端叔满心欢喜,纷纷表示:“感谢你们逢年过节都来看望我,一直记挂着我,让我感到很温暖”。

  高埗镇有关领导走进军烈属们家中进行慰问,感谢烈士们曾经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和牺牲,并为军烈属家庭送上了慰问和祝福,表达党和政府对烈属的关心和关爱。本次活动,高埗镇共走访慰问烈属、五老人员等共13人。

  厚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烈士遗属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王女、王沛洪等8户烈士遗属,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问候。烈士家属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教育后辈传承红色基因,尽心为社会贡献力量。

  黄江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同老班长工作室、军号志愿服务队在全镇范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烈属活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每一位烈属促膝相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

  寮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寮步证券营业部,对全镇9名烈属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水果、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及保健药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凤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走访慰问3名烈士持证人,上门为他们提供体检服务,向他们赠送“安心保健箱”,指导他们使用血氧仪等医疗辅助器材及相关常备药品,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并邀请他们参加将于9月30日举行的2023年凤岗镇烈士公祭活动。

  横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革命烈士黄锡波遗属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黄锡波遗属促膝谈、聊家常、问冷暖。慰问组高度赞扬了烈士的牺牲奉献精神,并向黄锡波遗属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与问候,叮嘱他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

  道滘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成慰问组,先后慰问了道滘镇4户烈属。在烈属田叔家中,工作人员将慰问品送到烈属手中,并向烈属介绍了烈属抚恤相关政策,叮嘱老人在生活上如有困难要及时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联系,工作人员将尽力给予帮助。田叔高兴地说:“谢谢你们常来看我,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

  常平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烈属家中,真诚地与烈士家属交心谈心,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态,叮嘱烈士家属要照顾好自己,并为烈士家属们送上慰问品。烈士家属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

  樟木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成慰问组,为5户烈属家庭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向烈士为党和国家作出的无私奉献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让烈属们感受到退役军人大家庭的关怀和尊重,进一步增强了烈属的荣誉感、归属感。

  大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镇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对2名烈士父母、4名烈士持证人逐一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烈士家属对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努力为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