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潮州:各县、区相继举办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

时间:2023-09-27 18:10 来源: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潮州市各县、区举办2023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助力返乡退役军人提升就业竞争力,迈好人生关键一步。

  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3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培训培训采用“2天线下+3天线上”的模式,邀请韩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山大学,汕头大学,阿里巴巴渠道认证等老师和讲师现场授课,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求职应聘技能、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职业精神与职业发展能力、《退役军人保障法》解读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讲解授课,进一步提高退役士兵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不断引导退役士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思想转换、能力转换、身份转换、心态转换,更好地适应退役生活。

  饶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共有170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保障方面坚持做足功课,下足功夫,邀请经验丰富、能力过硬的优秀专家学者担任讲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政策基础、就业创业指导、人际沟通、应用文写作、饶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专题授课,引导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上好融入社会的“第一课”,走好创业就业之路。

  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枫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秋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来自湘桥区、枫溪区6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课程涵盖党史、政策法规常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经济形势、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以及退役军人专项金融服务等内容,充分帮助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掌握职场必备的就业、法律等相关知识技能,科学规划和设计退役后的职业生涯,为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和成功创业筑牢基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