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首届军旅歌曲歌咏总决赛落幕

时间:2023-09-27 18:09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26日,爱我国防——中山市首届军旅歌曲歌咏总决赛圆满落幕。该赛事由中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联合主办。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锐熙出席活动。

  《强军战歌》《如愿》《西部放歌》《好男儿就是要当兵》《请放心吧!祖国》《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英雄战歌》……总决赛现场,一曲曲耳熟能详、激情高亢的军歌催人奋进。据了解,参赛曲目紧扣“爱我国防”主题,以军旅、爱国主义歌曲为主,歌颂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96年的辉煌历程,通过文艺竞演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国防故事。

  此次比赛面向全行业各领域,全面营造爱我国防的浓厚氛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20个优秀节目登上决赛舞台,尽情展现强军风采。

  “军歌的词句有力,旋律昂扬,通过表演,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军歌的力量。”参赛选手谢付川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对军歌有着深厚的感情。

  观众刘女士说:“从歌曲中感受到军人的铁血忠诚,令人动容。”

  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保证公平、公开。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由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黄国营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孔玉联袂创作的歌曲《退伍不褪色 永远都是兵》获得一等奖。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