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医疗救济帮难解困,优质服务情暖兵心

时间:2023-09-26 19:33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21日,东莞市道滘镇退役军人叶叔来到东莞市医疗救济基金会,送上一面印有“爱洒人间善行天下救济帮扶情暖兵心”的锦旗,对东莞市医疗救济基金会和东莞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贴心、高效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叶叔长期患有糖尿病,今年4月因病情加重入院进行手术治疗,多年的糖尿病治疗调理和本次手术费用,让原本就收入有限的叶叔陷入了困境。道滘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对叶叔开展东莞市困难退役军人医疗救济资金申请、受理、入户核实等工作。近日,叶叔的医疗救济资金申请经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批通过后,顺利收到了东莞市医疗救济基金会拨付的1万余元医疗救济金,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东莞市困难退役军人医疗救济专项由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医疗救济基金会设立,主要用于帮扶因罹患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自2022年设立以来,共为160名退役军人申请救济资金173.57万元,为帮助退役军人纾困解难发挥了重要作用。2023年8月,东莞市医疗救济基金会又将困难退役军人医疗救济专项资金额度从设立之初的每年80万元,提升至每年120万元,将惠及更多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

  接下来,东莞市将充分利用省应急救助资金和市医疗救济资金,并积极链接“民生大莞家”等社会资源,多渠道帮助退役军人缓解生活困境,千方百计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