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为退役军人求职“铺桥搭路”

时间:2023-09-26 19:33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促进人才交流和资源互补,拓宽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渠道,保障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9月25日,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佛山市人社局举办2023年夏秋季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招聘活动。

  举办线下招聘会。招聘会现场汇聚300家用人单位参与,包括50家国企及事业单位、100家双十园区企业、100家重点服务制造企业,还有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美的、东鹏等优质单位、企业齐聚来觅才。参会单位拿出超8000个优质岗位,其中博士博士后岗位超700个,供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选择。此外,还设立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政策法规咨询专区、公务员(选调生)招录政策咨询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资讯区、职业指导加油站等,为到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提供岗位推荐、简历诊断、政策解读等精细化服务。

  “这次招聘活动吸引力很强,招聘岗位与我们退役军人的契合度很高,我已经投递了2份简历,还准备再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今年刚退役回到家乡的退役士兵陈先生说道。

  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直播带岗”带到招聘会现场,5家优质招聘企业上线直播间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211个岗位。通过“直播带岗+企业宣讲”的方式,企业HR和主播为求职者细讲公司发展前景、岗位薪资待遇、员工福利等信息,让没能来到现场的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也能了解到用人单位和招聘岗位。长达两个小时的直播互动中,共有2.1万人上线浏览和参与。

  开展“送人到岗”活动。线上全方位跟踪,线下送人到岗。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打造“益企到岗”品牌,当天组织40余名有求职意向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走进企业,通过考察企业展厅、工作环境、食堂宿舍、文体设施等,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通过“职位解密”“职场技能大比拼”等环节,“近距离”接触工作岗位,加强对岗位工作内容和技能要求的了解;就业群体和企业双方有意向的,开展现场面试对接,提高招聘效率,最终有18人达成就业意向。

  退役军人欧杰涛认为:“线上招聘只能给我一个企业初印象,但这种线下进企业的模式能让我更深入了解企业!这家企业的发展方向以环卫环保为主,对佛山的环境清洁和环保作了不少贡献,是很好的一家企业。”,他表示作为退役军人,以后进入职场工作也要继续服务大众,发挥军人本色。

  为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企业经营情况、招聘需求等因素选取2家优质重点用工企业,并将相关企业资料宣发至退役军人,收集岗位意向,大大提高了人岗匹配率。

  下一步,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协调各方力量,结合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特点、就业意向、求职需求等,主动对接拥军企业,不断搭建就业平台,跨前一步开展就业指导,整合资源力量,为退役军人提供“全生命周期”就业创业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