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云浮:应急救助暖兵心

时间:2023-09-26 19:31 来源: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来自云浮市云安区富林镇的陈叔是一名退役老兵,不幸确诊腹主动脉瘤入院治疗,大额的医疗费用让家庭陷入了困境。在获悉情况后,云浮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迅速联动,合力为其成功申请到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6万多元,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近日,陈叔特意制作一面锦旗亲自送到云浮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表示感谢。

  2019年,省政府联合21个地级以上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基金,为遭遇重大疾病、重大突发事件、重大家庭变故和其他特殊情况的本省户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临时性、应急性帮扶救助。

  云浮市依托市县镇村四级104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面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大走访”活动,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累计走访服务对象5.26万人次,结合宣传栏公告、微信联络群、微信公众平台、市内媒体等渠道,全面加强宣传推广,及时发布信息和政策解读,确保将应急救助政策宣传覆盖到辖区内所有退役军人;全市各级严格落实《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办法》和《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办法工作指引》要求,按照程序认真审核、从严把关,同时加强对基层服务中心(站)业务培训指导,全面规范应急救助资金申办工作流程。全市各级服务中心(站)共举办应急救助工作培训班727场次,参训人员达1.16万人次,期间多次邀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业务骨干讲解应急救助工作知识,为工作人员解答疑点难题。

  4年多来,在云浮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许多像陈叔一样的退役军人及时得到了帮扶救助。截至2023年8月,全市累计有401名困难退役军人成功申请应急救助资金,总金额达951.95万元,其中9名成功申请10万元应急救助金,资金额度使用率在全省排名靠前,有效解决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与中国人寿云浮分公司合作推出戎归南粤云浮市退役军人“仁军保”公益项目,每年约700名安排工作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以及新增纳入民政低保、特困社会救助的困难退役军人及残疾军人受益,总保额超1.2亿元/年,进一步延伸了服务保障链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