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惠州: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09-20 17:34 来源: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15日,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本次培训班依托华南农业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从学员的职业实际出发,围绕乡村振兴设置多主题多方式相融合的丰富课程,通过集中授课、实地教学、交流分享等教学方式,帮助退役军人增长见识、提升能力,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对乡村振兴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与体会。

  培训期间,学员既参与乡村振兴专题课程的理论学习,也到“广州后花园”从化区实地参观学习乡村经济发展的成果。在实地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到莲麻村、荔枝文化博览园等地,学习发展特色经济、传承红色基因、三产融合促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感受科技赋能农业发展的魅力。

  参训学员林小华是博罗县石坝镇埔贝村党支部书记,他表示培训干货满满,授课老师生动的课程讲解让他了解到许多关于乡村振兴的新知识,包括如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如何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等方方面面。他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培训所学运用到乡村发展中,激发村民的创业热情,建设美丽乡村。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在乡村建设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许多退役军人在惠州村、居委会中担任两委干部,也有许多退役军人回到乡村就业创业,开办农村合作社、线上销售农产品、发展乡村旅游项目等。本次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通过定期的专业培训,启发退役军人的思维,更新他们的思想观念,实现科技赋能,促进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基层建设乡村,进一步为乡村振兴工作壮大人才队伍。

  近年来,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除了定期的能力提升培训外,还通过宣传引导、助力推介、搭建平台等多种方式助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创业就业,引导退役军人把部队中昂扬向上、忠诚坚定的精气神带到乡村建设中,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