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爱心接力!退役军人为92岁抗美援朝老兵献血

时间:2023-09-19 17:51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感谢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助我们筹够用血量,退役军人好心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关爱让我们深感温暖。”9月15日,抗美援朝老兵潘家泉家属感动地对前来慰问的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说道。

  这一幕的背后,是一场爱心接力。9月14日,一位面色凝重的中年妇女径直走进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焦急向工作人员求助,语气慌张:“我的家公因患白肺和胃部大量出血,急需换血保命,但血库告急,能不能动员退役军人献血,帮帮忙!”工作人员见状立刻暖心安抚家属不要着急,细细问清缘由,原来她的家属潘家泉是一位92岁抗美援朝的老兵,正在茂名市中医院接受治疗,因病情恶化急需用血。

  一条号召紧急献血援助信息一转发到退役军人好心志愿服务交流群,退役军人好心志愿者马上跟帖报名,小小交流群变得格外热闹。“麻烦把身份证的信息给一下我,我现在就过去!”在5点25分,退役军人好心志愿者小孔已完成了首个献血,快速落实援助体现了“兵贵神速”。不久,报名人数已达18人,筹够了近期用血量。

  “到市区要40多分钟,到达爱心献血屋时,工作人员会不会下班了?”退役军人好心志愿者小严得知赶得及献血,下班后便马不停蹄从高州赶到茂名市区,来回自驾70多公里,耗时近3小时,“出点微薄之力而已,这是我应该做的”,面对表扬,他谦虚地说。

  “刚回到家乡听到这个不好的消息,当即觉得一定要参加紧急献血,发挥我微薄的力量,希望能帮到我们的抗美援朝老兵。”刚退伍回来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小柯说:“祝愿他早日康复。”

  这些人是万千退役军人好心志愿者的缩影,一个个缩影架起了生命的“绿色通道”。截至9月15日上午,有10名退役军人好心志愿者累计献血4000毫升,为抗美援朝老兵解决燃眉之急。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勇当先锋,热心为老兵伸出援手,发挥了“若有令,召必回”军人本色,成为在引领社会道德建设方面的硬核力量。这场爱心接力仍在持续中,下一步,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动员更多退役军人加入“为生命续航”爱心团。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