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积极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时间:2023-09-18 17:48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连日来,中山市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让全民国防教育“走新”又“走心”,努力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社会氛围。

  9月15日,广东省“国防教育进校园(中山站)”活动在中山市第一中学举行,该校高一年级师生1500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中山军分区大校政委、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灿莹出席活动。

  现场举行了国防教育主题课室揭幕仪式。小榄中学、桂山中学、东区雍景园小学和开发区中心小学被授予“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牌匾,随后举行了中山市全民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聘书颁发、市全民国防教育宣讲团授旗仪式。

  活动中,“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吴冬生、曾获评广东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教师白晨分别作了《学英雄精神做爱国青年》和《大国重器》主题演讲;武警深圳第一支队战士冉诗学则带来主题宣讲《用一生来回答》。此外,曾兴徐、施金峰、赵高旭三位嘉宾分享亲身经历。学生们通过观看国防视频、聆听嘉宾分享和学习主题讲座,内心深受震撼,同时学习到了很多国防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921093750(1)(1).png

  9月16日,中山市三乡镇隆重举行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三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退休老干部代表、各村(社区)民兵连指导员和连长、退役军人代表、民兵代表、应征青年代表、各中小学校师生队伍等6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三乡镇各有关职能部门在文化广场开展征兵服务、民兵风采和招募、退役军人政策和风采展示、校园国防教育活动展、武器弹药装备展和国防教育知识问答有奖活动等,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及青少年前来参与。

  中山市南朗街道横门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课等活动,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素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a88962a91c908160984be0df23da258(1)(1).png

  9月15日,板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退役军人在广福小学举办“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国防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1093923(1)(1).png

  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中山一中西区中学组织初一年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国防教育活动。9月15日,在中山一中西区中学举行了国防教育会操表演,该学校相关负责人还作了《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的国防教育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921094024(1)(1).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