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樟木头:暴雨来袭,退役军人奋战一线

时间:2023-09-13 17:09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7日至8日上午,受台风“海葵”影响,东莞市樟木头镇遭遇强降雨袭击,恶劣天气导致多处出现严重积水内涝,交通受阻,人员、车辆被困等情况。面对灾情,樟木头镇130余名退役军人闻汛而动,迅速展开救援,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樟木头镇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在暴雨中逆行冲锋,奔赴各个受灾现场,开展易涝点值守、被困人员转移等工作。在樟木头中学和养贤学校,为确保住校师生安全,退役军人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并帮助学生搬运书籍;在低洼地区,退役军人前往老旧房屋开展人员转移安置、抢险排涝、应急救援等工作,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与群众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9月10日,暴雨过后的樟木头镇受灾点一片狼藉,樟木头镇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员们又积极响应号召,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灾后恢复工作之中,协助开展道路楼面“大冲洗”、倒伏枯枝“大清理”等志愿活动,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灾后临时救助,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帮助群众尽快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若有战,召必回”是退役军人的坚定誓言,面对近期频发的台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东莞市退役军人将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继续发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协助做好暴雨防御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