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深圳市慈善会战略合作暨深圳市退役军人体检(粤美特)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3-09-13 17:04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13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深圳市慈善会战略合作签署暨深圳市退役军人体检(粤美特)中心启动仪式在粤美特大厦隆重举行。深圳市慈善会会长戴北方,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市工商联、市慈善会、深圳粤美特医疗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南山区卫健局、南山区工商联、深圳市慈善联合会、南山区慈善会、宝安区慈善会、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通知,以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深圳市慈善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关爱退役军人,开展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合作,探索建立联合协作新模式,推动搭建关爱退役军人新平台,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先行示范发展激发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深圳粤美特医疗董事长许锦光表示,尊重、关爱军人和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粤美特将切实落实各项优待服务内容,用心用情服务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力打造医疗拥军“深圳品牌”,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崇和优待。

  深圳市慈善会副会长叶征航表示,退役军人为深圳的繁荣和发展奉献了青春和热血。此次在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联合爱心企业,发起关爱退役军人健康体检项目,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粤美特医疗向深圳市慈善会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健康大礼包”,用于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健康体检,为服务对象送上“鹏城关爱”,提升健康服务水平。据介绍,自2023年9月至2024年9月,将为烈士遗属、战斗英雄、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驻深部队现役军人军属以及服役期间曾获个人三等功(含)以上荣誉的退役军人等3200名代表,提供价值3750元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朱锋对深圳市慈善会和粤美特医疗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慷慨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创新开展社会化拥军,积极引导和扶持一批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个人积极投身到关爱退役军人的行动中。此次与市慈善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深圳市退役军人体检(粤美特)中心,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浓厚感情和深切关怀,引领树立拥军优属良好社会风尚。

  最后,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慈善会以及粤美特医疗有关领导,共同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体检(粤美特)中心揭牌。中心将聚焦专业化体检、健康管理等优势,为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尊崇服务,包括赠送健康体检礼包、提供体检项目门市价5折优惠、设置专用优先服务窗口、提供专人引导就诊就检、体检异常结果跟踪服务,免费享受建立互联网个人健康档案、沐浴更衣体检服务、体检后高端健康营养早餐、一次医师“面对面”健康咨询和报告解读服务以及停车3小时。

  近年来,深圳市积极整合各类医疗资源,与市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等37家各类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构建覆盖全市、辐射周边的医疗拥军网络,涵盖大型综合医疗、特色专科、中医治疗、健康体检、康复护理等专业化机构,打造“体检-诊疗-康复”全流程服务,为全国退役军人医疗拥军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深圳经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