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鹤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9-12 16:39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鹤山市共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鹤山(工业城)第一小学开展“以我爱国心,铸我爱国魂”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学第一课”。

  活动邀请了今年秋季光荣退役的冼嘉诺作主讲人,从“什么是爱国主义”“弘扬红色精神”“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如何做好时代的爱国者”四个方面教导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着眼于身边平凡小事,心系国家需要和人民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冼嘉诺讲述了自己从军入伍的故事,用生动的语言向在场的学生们描述了身临其境的从戎经历。少年自有凌云志,横刀立马定山河。他告诉孩子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绽放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么时间成立的?”“国旗有几颗五角星?”……在知识问答环节,“小军迷”们个个将小手举得高高的,获得抢答机会的学生都能准确无误地说出正确答案,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

  “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能忘记牺牲的战士。”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家国情怀和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深深厚植在孩子们的心中。

  鹤山市将持续擦亮退役军人宣讲“红色课堂”品牌,推进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坚定爱党爱国、拥军崇军的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勤奋读书,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